应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市委财经委员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4月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扩大)第一次会议召开,部署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的重点经济工作。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扩大)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改革会议精神,审议“两规则一细则”、《专项小组设置方案》《应城市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项目清单》,部署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程涛主持会议,徐长斌、李厚荣、李少华、田洪年、易卫斌、鲁晓丽、乐卫国、阮炎坤、王磊、朱进军、胡宏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孝感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全力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以应城高质量发展和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为重点,从经济体制、行政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等六个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狠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一件接着一件干,确保我市改革发展更好融入全国全省以及孝感市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明责担责,注重改革举措的统筹;要注重方法,抓好各项试点改革、领导领衔改革、改革自选动作等工作;要锤炼作风,加强改革知识学习、作风纪律建设和改革调查研究,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为应城加快建设“四区五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的重点经济工作,推动上级财经决策部署在应城落地见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程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徐长斌、田洪年、王磊、朱进军、胡宏志、李碧华、徐安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组建市委财经委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市委对经济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具体部署,是加快建设“四区五城”推进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要充分认识组建市委财经委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助企解困活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切实抓好立项争资、招商引资、“四经普”等工作,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统筹做好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孝感市“十抓十促”发展路径深度宣讲和推进“三大攻坚战”等重要工作,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财经工作决策要求在应城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市委财经委自身建设,勤学习、严督办、强调研,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中共应城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应城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作起草说明,市委财经委员会审议了相关文件。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程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徐长斌、易卫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审计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要充分认识组建市委审计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上加大审计力度,在推动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上加大审计力度,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加大审计力度。市审计局要对标调校,把市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全市审计工作的重心主业,依法履责、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重视支持审计工作,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奋力开创全市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起草说明,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了《应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应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作者:记者:何博 姜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