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天使”潘大露:轻伤不下火线 只为都能早日平安回家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应城市人民医院护士潘大露没有来得及陪家人吃上一餐年夜饭,就急匆匆地赶到了医院。他这与家人一别,就是一个月。



从腊月廿八起,潘大露到隔离病区工作,一直连续奋战在一线,忙碌的她记不清楚今天是星期几了,只知道一个月没有回家了,她5岁的女儿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哭着喊着要妈妈,而她每天也只能看看女儿的照片以解相思之苦。



上前线的中途她由于工作强度太大,营养跟不上,导致抵抗力下降,引发了急性中耳炎,耳朵疼得整夜整夜睡不着,有一天,同事们都说她的脸色很不好,白得吓人,她却依然坚守在岗位。耳鼻科医生建议她请假休息,告诫她这样很危险,容易感染。而在她的脑海中当时就想,大家已经都很累很辛苦,如果她请假了,岂不是大家更辛苦,想到这些,潘大露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持战斗。每天白天在隔离病区上完班了,下班后回宾馆打针,第一轮就这样在坚持中上完了。





医学观察期之后,经过休整,她感觉到耳朵好了也不疼了,无时无刻惦记着这次战疫的潘大露,想着病区还有那么多危重病人,“自己有lCU护理危重病人的经历,这个时候我不去,等待何时去?”于是,她再一次主动申请上了一线。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无论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勇敢的坚持下去!”潘大露说,她要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因为到那时,我们大家都可以早日平安回家!”

(作者:陈艳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