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诺、你监督--应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承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根据市委、市政府2020年总体工作部署和作风纪律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应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向社会公开承诺如下:

一、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

目标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全力推动安全有序复工返岗、支持企业减负稳岗、促进多渠道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创业带就业、实施就业扶贫、做好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做实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800人,困难人员再就业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完成时限:2020年6月底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40%,10月底累计完成80%,12月底累计完成100%。

责任领导:张银杰、卢晓斌

二、着力提升社会保障能力

目标措施:围绕更广覆盖、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目标,以中小微企业、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全市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不断扩大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障覆盖面。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工作,严控基金风险。继续履行好人社扶贫工作职责,巩固脱贫成果。落实阶段性降低和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降低用工成本。实现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全体城镇职工和适龄城乡居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覆盖所有法定群体,新开工工程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100%。

完成时限:2020年6月底完成阶段性降低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任务,其他各类指标12月底全面累计完成100%。

责任领导:张银杰、胡辉

三、加强人才人事工作

目标措施:围绕全市产业布局,深入实施“我选湖北 创在应城”计划,加快技能人才培养、“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和各级专家选拔推荐工作,继续落实(2019-2021)三年培训计划,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000人的目标任务。继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落实好专家人才待遇,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优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牢守考试安全底线,认真做好表彰奖励工作,激发事业单位用人活力。

完成时限:12月底全面完成。

责任领导:张银杰、赵晓雄

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目标措施:紧贴新形式新变化,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加强调解仲裁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坚决完成根治清欠任务,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完成时限:12月底全面完成。

责任领导:张银杰、卢晓斌

五、推进人社扶贫攻坚

目标措施:巩固精准脱贫攻坚成果,稳定驻村扶贫干部队伍,确保按要求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精准开展职业培训,促进贫困对象就业创业。抓好建档立卡“两后生”劳动预备制培训。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和待遇享受政策。

完成时限:12月底全面完成。

责任领导:张银杰、胡辉、卢晓斌

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

目标措施:继续落实行风建设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务服务办事效率,推动“23℃人社服务”理念落地生根。落实好“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加快推广应用第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应用工作。完成社保卡发放60万张,电子社保卡签发率达到25%的目标任务。

完成时限:12月底全面完成。

责任领导:张银杰、胡辉、卢晓斌


       应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1日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