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除险” 再上安全 “锁” 应城南部湖区一乡镇投资300余万元“提档升级”水利设施备战汛期

争取主动权,安装“稳固锁”。汛期来临,应城市南部湖区义和镇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及时做好泵站维修、剅、涵、闸改造、防汛通道建设等除险保安工作,为打赢今年防汛抗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台湖泵站承担着应城市义和、陈河2个乡镇8个村1.26万亩农田的排渍任务。过去,每到梅雨季节,由于排灌设备老化、不配套,给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很大威胁。

为有效扭转被动局面,去冬以来,应城市义和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升级改造泵站,由过去的每秒不足4个流量提升到现如今的每秒7.2个流量,使每秒的排洪能力在过去基础上翻了近一倍。

“有的115(KW)的,有100(KW)的,两个90(KW),因为陈旧经常坏,型号大小不一,一搞就跳闸,水泵出问题,电机发热,下个150毫米的水起码得一个星期才能把它排干。”据应城市三台湖泵站技术人员丁少坤介绍,该泵站由于先前机械老化,现在通过改造提升以后只要两天就可以把它全部拉干。

地处丘陵高岗之地的应城市义和镇乌岭村,由于水利设施薄弱,每到农忙季,该村近千亩农作物无水可提,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当地农户亟盼解决。

今年,应城市义和镇投入资金60多万元,硬化了该村2000多米渠道,并与水源条件好的村和塘堰及沟渠进行对接。在施工现场,建设工人正在抢抓有利时机,开展渠道的硬化,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完工。




去冬今春以来,针对以往防汛抗灾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应城市义和镇将分期分批对三个镇级泵站,15处剅、涵、闸、坝进行维修和升级改造。同时,对3000米防汛通道进行硬化,有力地提升了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90%以上,预计本月底可全面完工。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义和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彦中   艾聪衡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终审: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