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坊:积极引导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东马坊办事处在抓好防汛抗灾的同时,积极引导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目前,21家规上企业正在开足马力、组织生产。

湖北夏显锋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受灾最为严重的企业之一。洪水退后,该企业在办事处的扶持之下,通过设备维修、厂房消杀后迅速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湖北夏显锋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显锋  7月7日我们东马坊普降大到暴雨,降雨量达到200多毫米,由于上游降雨量非常大,把我这个厂全部都淹了,车间进水大概有30-40厘米,我们路上有70-80厘米。

在生产车间,投料、包装,入库,每个生产环节忙而不乱。每天的生产量在过去50吨的基础上,上升到100吨,满足了市场的需求,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这次强降暴雨导致湖北大禹九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水,围墙倒塌。面对洪灾,该企业迅速切断电源,转移原材料和产品,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办事处迅速组织城管等部门疏通渠道和下水管网,使厂区内的洪水得到尽快退出。

湖北大禹九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跃光 我们总共倒了围墙300多米,原材料都进水了,导致间接损失150多万元,停产了3天半。发生水灾后,我们马上启动应急救援方案,把场地进行消杀消毒,对进水设备进行烘干烤干,维护维修以后再通电,通过这几个方面的措施,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就恢复了生产。

连续几次的强降暴雨来势猛、雨量大,导致东马坊办事处的21家规上企业不同程度受灾。为了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东马坊办事处党政班子迅速来到各自的包保企业,科学研判,并制定应对措施,同时,帮助他们解决水、电、气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力推企业快速复产。

应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彦中 尹丹 实习生:金雪怜

(作者:应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彦中 尹丹 实习生:金雪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