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检查我市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发扬不怕疲劳 连续作战 担当负责精神 坚决把损失降到最低


7月13日,市委书记程涛先后到大富水七妇泵站、张杨泵站、义和铁塔村段面,汉北河沿线,老观湖西提、六孔闸、丁咀闸,四龙河、五龙河、渔子河水库等地,察看抢排内涝、险段处置、临时机组架设、泵站涵闸运行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应勇书记批示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程涛指出,当前防汛救灾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把防汛救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牢牢掌握主动权,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用好“望远镜”,密切关注上下游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把工作想在先、做在前,精准应对上游洪水。要进一步强化查险除患。用好“放大镜”“显微镜”,及时排查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抢筑大富水义和镇铁塔村段面、老观湖西堤、赛湖副坝等处子堤,守住河湖库安全度汛底线。要进一步强化科学调度。既严防死守、又抢排减压,既加固险段、又疏通河道,既开闸泄洪、又架机抢排,既往外河抽排、又利用内垸屯水,最大限度减轻内涝内渍,最大努力减少堤防压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进一步强化巡堤值守。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坚决实现“不发生人员伤亡、不倒堤、不造成重大损失”的硬目标,确保防汛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市领导李少华、徐安平参与检查。

应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鸿

(作者:应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