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凯来我市调研时强调:夯实综治基层基础 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应城

9月10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忠凯来我市调研综治联系点和纪检监察等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夯实综治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应城,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环境。

孝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剑,我市领导程涛、徐长斌、田洪年、易卫斌、阮炎坤、潘剑华参加调研。

张忠凯一行先后到汤池镇方集村、汤池镇综治中心、市智慧城管平台、市第三派出纪检监察组等地,详细了解基层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综治规范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纪检监察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程涛代表我市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推进市域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深化平安法治应城建设,有力保障了抗震、抗疫、抗洪和疫后重振,交出了合格的“期中卷”。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信访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安全生产工作在孝感考核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全面企稳回升、持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五项指标增速均居孝感第一。

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张忠凯对我市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开展给予肯定。他强调,加强社会治理是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关键在于夯实基层基础。应城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推动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聚焦群众关注的问题和社会治理中的短板弱项,加强综治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和网格化社区管理,强化信息网络支撑,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抓好人员力量、资源配置和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

张忠凯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既要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又要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采取过硬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打防结合、协同推进,彻底将黑恶势力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部门和单位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鸿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