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四季度 兑现硬承诺】--市水利和湖泊局查漏洞 补短板 抓提升 全力推动水利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围绕增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扩大水利有效投资、创建示范河流、水域系统安全生产等方面,查漏洞、补短板、抓提升,全力推动水利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在渔子河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机械来回穿梭、紧张作业,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沟渠硬化等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作为我市重点水利项目,渔子河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主要对东、西干渠及部分支渠进行改造施工,项目于去年十月份开工建设,完工后可恢复灌溉面积1.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3万亩,可解决杨岭镇、陈河镇6.4万亩农田的灌溉供水任务,将对缓解区域旱情,稳定当地经济,改善民生有重要的作用。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    胡煜:“今年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有诺必践、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承诺事项、兑现承诺内容、落实践诺措施,确保承诺事项扎实有序推进、按时高效完成。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在大灾中接受检验,被市委、市政府推荐到孝感市即时奖励。不断扩大水利有效投资在补短板项目中得到体现,今年预计完成水利投资3亿元,10个项目挤进省政府3年水利补短板范畴,预计总投资11亿元。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在省级平台得到展示,我市有3个集体、12个个人进入省级示范河湖、示范人物评选。强化水资源管理在改革创新中平稳推进,农村供水安全能力不断提升。积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在各类大考中绽放光芒,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无一人中招,无上访和不安全事件发生,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下一阶段,市水利和湖泊局将围绕三年水利工程补短板契机,积极谋划、申报、争取2020年—2021年水利工程项目。抓好2020年开工建设的合阜灌区、夹河沟灌区、龙赛湖灌区、大富水二期、2020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水系连通等工程项目的前期招投标相关手续的准备工作。针对今年防汛抗旱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加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力度。抓好今年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在擂进度的前提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加强水库、湖泊管理与保护,抓好河长制工作,保障饮用水质安全,强化水利规费征收,确保2020年市水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 姜   明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