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10月16日上午,应城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田洪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炎坤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潘剑华及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孝感市电信网络诈骗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办法》,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人民银行应城支行、市移动公司负责人上台签订了工作责任状。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精神,围绕“以打开路、打防并举,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的总要求,强力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打治电诈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多发和流入流出“双向冒头”的势头打下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管控的精准度。要充分整合成员单位信息资源,着力从信息化入手,建立数据化管控系统,做到“敌未动,我先知”。要充分发动乡镇社区村干部、机关下沉干部、基层民警等力量,全力控住人员增量、压降重复犯罪。要强化“两卡”源头管控,按照“谁开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管控举措,全力切断非法开办“两卡”通道。二要深入走访发动,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全省“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活动已于10月9日正式启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部门实际,特别是结合反诈宣传教育,开展高密度、全覆盖、多样化的宣传活动,要通过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全社会防诈、打诈、反诈、治诈,千方百计减少本地电诈从业人数和被骗人数。做好网络文化阵地建设,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指导有关部门、行业督促做好网络安全管理。三要严格考评奖惩,进一步划清责任的高压线。各成员单位特别是负责同志要认真排查梳理本部门、本系统在打击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研究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措施;并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指导督促本系统扎实抓好各项措施和责任的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履行责任。

(来源:应城公安)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