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评论:豪情满怀 蓄力新征程 共绘应城发展新辉煌 ——热烈祝贺政协应城市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建言资政促振兴,凝聚共识谋发展。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ac。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商应城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政协委员和各方面智慧力量,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s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0年是应城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抗震救灾、疫情防控、旱涝灾害等多重考验和严峻挑战,一年来,在中共应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集良策促发展、广聚共识助和谐,着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顺利完成市政协九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助力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启之年,也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收官仍须加力,终点亦是起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续写应城高质量发展篇章、助推应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着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局面,同心续写应城政协事业新篇章。

故道新颜,展一区一城好愿景;蒲城新韵,绘一乡一地伟蓝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应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助推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