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保险三大功能 努力践行金融“面对面”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中国人寿应城市支公司副经理明守旭,今天有幸来参加应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应城市支行和中国银保监会孝感监管局应城监管办联合举办的金融面对面工程活动电视访谈。总体感受是“金融面对面工程”开展,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尽管金融产品种类繁多,但其金融属性决定了其专业性、复杂性,普通人跟金融之间有一些“爱之在心口难开”,面对面工程的开展就是解决金融接地气的问题。



近年来,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在开展保险走进群众、走进生活上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邀请客户到公司聆听专家讲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保险的责任和功用。以开展小联会、报告会方式送保险进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力求产品简化、程序简单、理赔简便。保险宣讲也学习尝试使用鲜活数据、典型案例和群众语言,尽量避免晦涩和深奥的专业述语。目前,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每周小联会,就像轻骑兵,随时可根据社区和群众需要进行现场宣讲、就地服务,每一个业务员都能熟练操作公司理赔服务、承保要约、报案申请、保单管家等服务流程,给客户温暖的保险体验。


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积极融入应城市委市政府民生改善。承办了全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扶贫小额保险和60岁以上老龄人意外伤害保险。这些保险产品,面向的是病人、老人和精准扶贫对象,涉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费、救助费等补偿,服务上稍有不慎,群众都会有切肤之痛,所以,公司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每一个服务承诺,反复检视服务流程,不断优化简化。理赔服务人员随时待命听候客户电话报案接访,随时出发现场看望慰问客户、指导客户理赔。


“以客户为中心”是公司永恒的追求。客户有所需,中国人寿有所应。常念客户之忧、不负客户之托。针对当前医疗资源仍然紧缺、看病贵仍然困绕着普通人的生活。中国人寿推出了住院医疗“闪垫付”服务项目。简单地说,就是投保百万康悦医疗险的客户,一亘确诊需要住院治疗,公司驻院代表协助办理入院手续,并先期垫付医疗费用,到客户出院后再进行理赔结算,该项目的年度免赔额即个人负担的金额只有1万元,在医保报销后,1万元以上部分,公司不论是否医保目录内外都按条款予以全额赔付。目前,城北龚河村代女士等人因病住院已享受了此项服务,颇受好评。受益客户一致认为:百万医疗保险是护身符、闪垫付就是贴心小棉袄。


县域城市人员流出较多。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的保险服务还需要客户往返来回递交资料申请吗?如何一键办理?公司也已提供了掌上理赔服务,客户只要在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手机号注册即可进行资料上传,申请理赔。同时,为了避免给老年群体、脱机客户带来数字鸿沟,公司还开通电话理赔服务,客户远程电话诉求,公司协助办理资料搜集,让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


当前,监管机构和医师协会联合修订了重疾新规。新规落地,公司通知所有投保重疾险的客户进行了保单批注,即无论保单是在重疾标准修订前后生效,公司一律以“有利于客户的原则”进行理赔,解除了客户心中的疑虑,树立了公司的品牌形象。

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保险消费者获得感。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为满足客户疫后重振的资金需求,开展保单借款,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者的燃眉之急。客户可借出保单现金价值的80-90%用作资金周转,开展生产自救,促进本地经济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公司还不断推出新的保险产品满足人们的保险需求,提升全社会的保障水平。今年是建党百年,作为党管央企,公司新上市的国寿福盛典版,是公司倾力打造的国寿福升级版,产品进一步优化重疾定义,放宽理赔责任,拓展赔付空间,给予5个方面的赔付,即重大疾病保险金、轻度疾病保险金、特定疾病保险金、重大疾病额外给付保险金、身故保险金,给予客户多重赔付,解决人们普遍关心的重大疾病保障。在风险和选择不断增加的今天,如何做好家庭财务规划,将辛勤积累的财富通过保险手段精准有效传承给家人,公司还推出了与生命等长的财富传家终身寿险,保额与年龄一同增长,财富伴时间一同累积,是一款有独特优势的理财产品,让保险给予生命应有的尊严和呵护。

“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将沿着市委市政府指引的方向,不断扩大保险服务领域,不断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国寿力量。

(来源: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应城支公司  记者:陈 薇  尹 丹  通讯员:汪广娥  编辑:陈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