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举行基层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交车仪式

10月23日,我市举行基层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交车仪式,为我市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资源下沉再添“神器”。副市长吴新洲参加交车仪式。

据了解,我市投入1500万元,集中采购了18辆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由市卫健局交付我市乡镇卫生院使用。医疗卫生服务车含车载应用设备及信息化,配备了车载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分析仪、尿液分析仪、除颤仪、全自动血压仪、12导联心电图机、自助式心电筛查机等检验设备,车载信息系统能将检验结果数据实时上传到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

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的交付使用,将会极大地提升我市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群众常见病诊治、健康体检、疾病筛查、健康教育等提供方便,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应城市卫健局副局长  万金华  这次我们集中交付18台基层服务车,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管理要求,实现群众少跑腿,医务人员多跑腿的目标,实现群众家门口健康服务管理。


(作者:记者:尹丹 通讯员:曹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