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局首席服务官公开承诺

《我是首席服务官》专栏,今天播出市发展和改革局首席服务官的专访。

市发展和改革局首席服务官 陈伟:我是应城市发展和改革局首席服务官陈伟。现任发改局行政审批股股长。

工作职责:发改审批是企业进驻我市的第一道门,按规定权限依法审批、核准、备案项目是发改局的重要职能之一,我局在建章立制,责任夯实,审批提速,效率提升等多方面对我们行政审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发改对企业前期审批,我们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对企业投资的承诺,我们把握三个原则,一是严格按照全国“一张清单”的要求,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原则,二是确保首善标准的原则,三是坚持“非禁即入”的原则,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代码”的要求,发好企业投资项目的“身份证”。帮助企业投资项目快速落地。

服务对象:今年企业投资备案的项目160多个,我们对中小微企业服务主要体现在政策咨询,项目申报流程上做好一站式服务。对大中企业的服务主要集中在政策答疑解惑上,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今年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家上市企业:回盛生物和云图控股。

回盛生物两期投资,因企业注销原公司投资主体发生变化,造成一期投资与二期投资项目在手续上无法匹配。今年年初,我与分管投资领导一起到企业商讨解决办法。经多方讨论。最终按照企业建设实际情况,经监管部门同意,两证进行了合并备案处理。

服务承诺:不管是本地企业,还是新引进的招商引资企业,在审批服务上,我们都同等对待的。我想结合我的本职工作,对备案项目的审批,严格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按即办件受理。承诺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坚持首善标准,确保执行效率。对所有备案以外的审批项目,我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分办,全局协同合作,以集中、便捷、规范、高效的服务,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在政策制度的保驾护航下,在服务能力上做好部门之间政策上的交流沟通,真正提高我们综合服务能力。面对企业的不同需求,我们应该有更高的服务要求,更好的服务质量,更加灵活多样,不拘一格的服务形式。

(作者:记者:黄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