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到田店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勤劳致富奔小康 主动作为擂发展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程涛到田店镇曾河村、叶河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勤劳才能致富、主动赢得先机。要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曾河村特色水果种植基地,程涛现场查看水果长势,仔细询问亩产、价格、销售等情况,得知种植的“圣女果”每斤可售15元,3个大棚年收入可达45万元,并带动3个贫困户增收时,指出“农业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要坚持科技兴农、产业富农,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在走访叶河村贫困户叶勇军时,得知他在扶贫队员帮助下,承包蔬菜大棚、钻研种植技术、拓展销售渠道,生产经营走上正轨时,程涛表示肯定,指出“勤劳才能致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鼓励他再接再厉,争当致富能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程涛强调,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能耽搁。田店镇疫情较轻,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抢抓机遇、争取支持,对接国家政策,抓紧策划争取一批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项目,支撑田店加快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抓紧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大力发展特色扶贫产业,推动群众稳定增收。要强化宣传、示范带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精彩讲述扶贫故事,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用心用情做好疫情善后工作。要统筹兼顾、加快发展,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两资一促”、平安稳定、森林防火、秸秆禁烧、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程涛指出,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驻村工作队要连续作战、担实责任,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帮助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开展春播,降低损失、增收致富。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驻村队伍稳定,不得擅自调整和撤回队员,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作者:记者:李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