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蒲阳医院为适龄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及健康口腔宣教活动


       10月22日,市蒲阳医院到杨岭镇潘集小学,为适龄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及健康口腔宣教活动。

窝沟封闭是预防恒磨牙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从2008年开始,市蒲阳医院承接了“国家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窝沟封闭和涂氟项目,让儿童远离龋齿带来的困扰,健康快乐成长。

       杨岭镇潘集小学学生  金雅倩:“今天医生来给我们做窝沟封闭,我再也不怕蛀牙了。”

杨岭镇潘集小学学生  雷子阳:“这次做了窝沟封闭后,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刷牙,保持口腔健康。”

活动现场,口腔医务人员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时间,以及日常如何正确有效维护口腔健康的具体方法等知识。随后,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市蒲阳医院副院长  朱三强:“今年我市“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已全面启动,将为全市4000名适龄儿童(7-9岁)的9000颗牙齿实行窝沟封闭,3000名学年前儿童实行局部牙齿涂氟活动,保障儿童口腔健康。”


记者:尹 丹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