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0月23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建设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举全市之力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方案和深入推进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的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鲁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晓丽指出,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是中央安排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志愿服务的主旨和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扎实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平台建设要整合、共享,志愿服务要精准务实。要坚持标准,建立机制,精准把握工作要求;着力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机制。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加大对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保障力度;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为民导向,强化工作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四里棚办事处刘杨社区实践站志愿服务现场。

(作者:记者:杨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