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贫困村建起3个产业扶贫项目,发生了什么变化?

湖北日报 2019-05-21 16:29

图为:挖掘机清理沟渠淤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刘奋)“王店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5月20日,应城市田店镇王店村村民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如今,该村连通互联网,安装自来水,修通入户道路,路灯也亮了,村民生活更方便了。

这些变化,源自应城市住建局精准扶贫工作队。 王店村是应城市重点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60人。应城市住建局(原城乡建设局)自2015年进驻以来,真蹲实驻,真帮实扶,真心实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图为:扶贫队员入农户了解情况。

应城市住建局“解民忧、惠民生、扶民志”,梳理汇总在帮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针对王店村“生活垃圾成堆,塘堰严重淤塞,入户道路不畅”等实际问题,该局先后投入资金50多万元,为该村改造塘堰8口,有效灌溉农田380亩;清理积存生活垃圾360余吨,硬化通户道路4.9公里,安装太阳能LED路灯31盏;改造农户厕所110间,栽植红叶石楠、银杏等树木500多株;组织送农技知识进村4次。驻村工作队为王店村解决了许许多多实际困难,村民们心里欢畅,致富劲头更足。 目前,正值黄瓜、西红柿等新鲜蔬菜上市季节。5月17日,应城市住建局负责人一行4人来到王店村,调研大棚蔬菜生产和销售。王店村大棚蔬菜共吸纳6户贫困户务工,每户年增收均在5000元以上。

据悉,在应城市住建局的帮扶下,王店村建起大棚蔬菜、禽蛋加工和冷鲜库3个产业扶贫项目。去年,王店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已超过5万元。

责任编辑:李艳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