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云庭审”解锁办案新模式

近日,应城市人民法院采用“云庭审”开庭审理了一起异地离婚诉讼,使身在缅甸住所的被告通过互联网直接参与了整个庭审过程,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高某与被告唐某长期分居感情不和,高某曾于2019年4月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后撤回起诉。2020年1月,高某再次诉至应城法院,要求判决离婚。法院向唐某送达开庭传票后,原定于春节后开庭审理,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开庭被迫延期。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权利,办案法官和书记员与双方当事人经过沟通,原被告均同意以云间网上庭审系统进行开庭。庭审当日,远在缅甸的唐某准时出现在庭审现场视频画面中,法官、原、被告通过远程视频“隔空对话”,实现了庭审问答的“面对面”交流,查明了案件事实,并在法官主持下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顺利完成了整个庭审诉讼活动。

在疫情期间,应城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深入推进网上立案、网上庭审、网上查控等诉讼服务工作,引导当事人通过湖北移动微法院、湖北法院诉讼网等电子诉讼服务平台开展诉讼服务工作,保障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诉讼,防疫诉讼“两不误”。

(来源:应城市人民法院  通讯员:孙亮 涂海燕   编辑:董雪)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