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直党员“沉下去” 社区治理“活起来”

“我想要一辆新自行车上学”,古城社区高中生熊佳阳大胆地提出了自己的愿景。

“感谢社区的关怀,现在都蛮好,要是能换个小电饭煲就更好了”,正准备去公园听戏的79岁五保老人杨文轩乐呵呵地说。

“李书记,这条路要拓宽些就好了,过年伢们回来不好错车”,在门口树荫下纳凉的几个老太太摇着蒲扇说开了……

8月6日,应城市城中办事处古城社区“小心愿”征集正式启动,居民们争先在征集表上写下自己的小小心愿。“先认领,我们会加紧提供配对服务,尽快落实”。带队的应城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余建国和来自应城市气象局、市烟草专卖局、市中房公司、市公共检测中心的下沉工作队员一起商讨解决办法。

“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下沉指导党建和参与社区治理,不仅能帮助我们解决面临的难题,也为基层带来了工作活力和新的工作理念。”社区总支书记熊华平深有感慨。

据悉,自下沉社区活动开展以来,进一步拉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大家纷纷表示,将真正沉下心去,发挥协助作用,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工作开展;发挥协同作用,紧密团结社区干部群众,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发挥协调作用,充分利用市直单位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动员各方力量,争取为社区居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群众能力,带动社区治理“活起来”。

(来源:应城市中房公司  通讯员:华晓飞  编辑:董雪)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