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应城吴川章获“湖北省正能量网络大V”称号

11月25日,

湖北省2020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

暨第十二届网络文化节成果展

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全省各市州网信办主要负责人、省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省网络名人及大学生代表等受邀参加活动。全省共11个网络大V获此殊荣,应城正能量网络大V吴川章名列其中。

吴川章为应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他所运维的新浪微博账号“吴川章”现有粉丝256万。

2019年11月,他被中国医师协会评选为2019年度十大健康传播大使。2020年抗疫大战中,吴川章兼任应城市人民医院后勤保障组、防疫消杀组、宣传组组长。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吴川章积极响应应城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与应城各媒体平台,共同参与疫情正面宣传,把奋战在疫情一线医护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摄入镜头,写进微博,第一时间把一线医护人员们与患者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广大群众,这些正面的防疫宣传,汇聚起社会正能量,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防控技能,恰当的引导了地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群众的自我防疫意识,坚定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