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娟:愿做伙伴的领路人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尽管走起路来还一瘸一拐,但王娟经理偶尔还向关心她的人调侃下自己刚刚遭遇的这场车祸。大货车轮下逃生,想起来都有些后怕,但她一向是乐观的,对于横亘在自己面前的困难,她都不曾有过退缩。因为,她时时惦记着自己是一个60余人的团队主管,是一个号称“旗舰”的职场经理。自己一旦陷入迷茫,团队就会随波逐流;自己有激情充满自信,团队才会有活力有灵魂。

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职场经理  王娟:我以前是在城北经营一家超市,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保险公司的朋友,在她的推荐下,我于2000年8月1日加盟中国人寿,开始单枪匹马做服务,感到市场很大,客户都很需要保险,我就萌生了要组建团队的想法,现在我的团队已有60余人,服务遍及应城的大街小巷,脚步走遍了城市和乡村,我们把服务送给每个客户,把保障送给每个家庭,我和我的团队乐在其中,也感到了我们的价值所在。

6月12日那天,晴空万里,王娟骑着电动车和自己团队的队员沿着汉宜路正常行驶,遭遇从后面驶来的大货车追尾,她当即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在同伴的帮助下送往应城人民医院手术,随后又因病情不容乐观转入武汉同济医院,医生诊断为左胫骨粉碎性骨折。现在左小腿里的钢板时时向她的血肉之躯发起挑战,但是她仍旧忍着不适,举着拐杖回到了团队、回归到了职场。她说当前正是运筹开门红启动和年末业务收官的关键时刻,我的客户在期待着我,团队的伙伴在瞩望着我。我行动已无大碍,不能缺席这样新旧交汇的时刻,我应该和几十号伙伴战斗在一起。

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职场经理  王娟:今年6月12日,我和我的团队人员在拜访客户的途中,遭遇车祸,左小腿骨折,在医院手术和康复的过程中,我始终惦记我的客户和团队,有很多客户经常慰问我,给我发来问候的短信,关心我的康复,我感到时不我待,急切地希望早日回到团队、回归职场,回到广阔的市场中去,市场于我,如鱼与水。在经过4个月的治疗后我重回职场。今年9月底,我在轮椅上参加了公司的大型培训启动会。会场上,我依然激情满怀,我发布了团队宏大的目标,每一个队员也深受感动,能听到我发自内心的感召,他们也暗自使劲,要在这次业务竞标中大放异彩,让自己在服务客户、拥抱市场的过程中彰显价值。

9月21日,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的大型业务启动会在紫来大酒店隆重召开,王娟经理坐着轮椅,代表几十个雄心勃勃的伙伴在主席台上参与了职场竞标,标书公布,满场沸腾,全体伙伴摩拳擦掌,要誓夺高目标,赢得大市场、创造高收入,以回报中国人寿平台,感恩主管培育。为了激发广大精英的销售热情,王娟经理以自己丰富的寿险阅历、育人经验和开门红大战搏杀的体会,分享了对今年开门红的认识和领悟,生动地阐释了“主动融入”、“日积月累”、“水滴石穿”的国寿企业家精神和“与国寿共舞”创业经历。其间,王主管声音几度哽咽。尽管行动有些不便,但是“开门红大役,我不能缺席”的心声,在会场上空回荡。那种“将军百战死、壮士凯旋归”的昂扬斗志激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为了在客户方便的时候到客户家中做保险服务,有时候是正午、有时候是晚上九、十点钟。而团队里只要有人需要她陪同一起去,她都义不容辞,放下自己哪怕再重要的事,也会欣然前往。她总是认为,伙伴的成长与收获、客户的粘合与认同是她最大的价值。她说,年青人创业平台很多,为何投奔到我们中国人寿、投奔到我的团队,这是对我最好的奖赏,我还有什么不全力以赴。跟他们,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尽职尽责做好传、帮、带,心甘情愿当好人梯。现在,她的团队有10名主管,团队人数达60余人,主管年平均年收入15万元。已经呈现出个人有价值、主管有地位、伙伴有尊严、架构更丰满、团队大发展的良好局面。就连她的先生也从马来西亚撤回,跟她一起发展,听从她的召唤,甘愿当她的“助手”了。

今年,人们又遭遇了史无前例的疫情,也有很多人因此而失业,生活过得紧巴,家庭产生了一些新的问题和矛盾。王娟经理说,我们从那种苦日子中走过来,对缺钱给人带来的那种困窘记忆犹新,也对失业后没有收入的难处感同身受。“一日是客户,终身做朋友”、“保单有限期,服务无止境”,加入中国人寿是我此身无悔的选择,我认为,这个平台锤炼了我、成就了我,也滋养了我的人生。在这里,我结识了朋友、增长了阅历、也更懂生活。被广大的客户朋友需要着,被周围的团队伙伴需要着,我真的感到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销售助理  刘国坤: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副部级央企,一直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提升人民的风险防护能力,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的人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工作岗位丧失,中国人寿在提供风险保障的同时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你解决就业问题。中国人寿将致力为所有的有志之士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在中国的平台上实现自身的价值。

(来源:中国人寿应城支公司  记者:陈 薇  通讯员:汪广娥  编辑:陈 薇   审核:董 雪)


(作者:记者:陈 薇 通讯员:汪广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