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公安局:深化改革创新 引领工作转型升级


标题:应城市公安局:深化改革创新 引领工作转型升级

市公安局深入扎实推进公安改革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务求实战实用,让全市人民共享公安改革红利。

近日,经常出入港澳的应城居民李丹,再次来到市公安局办证大厅,申请续签港澳通行证。在民警的指导下,李丹在办证大厅的自助签注机上很快完成了申请事项,不到2分钟,她就拿到了新办好的港澳通行证。

市民李丹【我是来办网上续签的,以前来办过两次,手续比较繁琐,要在网上预约续签然后在门房打回执,凭回执开票还要在银行里交钱,然后证件还要到孝感去受理得5至7天才能收到,现在就非常方便了,凭卡在这个自动续签机上面续签1到2分钟就行了,为应城改革点赞。】

自今年9月12日起,我市居民办理赴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等业务,可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窗口的自助签注机办理,同时可受理自助填表、自助照相等多种业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谷伟杰【随着中国公民“走出去”,境外人员“走进来”的需求日益增长,我们应城公安局充分结合“互联网+服务”模式,在孝感全市公安促进出境管理部门率先开放这个智能办证服务,立足审批方式最简,审批时间最短的原则,依托警务科技信息化,推动政务服务向网上办理延伸,一边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使群众办证的单次受理时间平均缩短30%以上。】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改革启动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身份证、驾驶证、出入境证件等“三本证”办理作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开通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确定城中派出所为受理点,开通身份证自助申请终端,方便流动人口办证。目前,我市共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1116人。驾考改革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全面放开驾驶人考试异地指标限制,逐步推行驾驶人网上自主预约考试,开设驾考中心,全力打造驾考服务“绿色通道”,让众多市民圆了有车一族的梦想。

市民陈小龙【以前我很早就有要考驾照的念头,听我朋友说,在孝感那边很不方便,自从驾校考试中心在应城市成立之后,我感觉方便了不少,我就很迅速的报了名。】

我市扎实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取消暂住证制度,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落实无户口人员落户政策。建立户口迁移网上流转核验制度。全面放宽中心城区落户政策,实行引进人才、投资经商、购房租房、流动人口“四个零门槛”。全年办理“农转非”411人,解决企业招商、人才引进落户难题38个。更多惠民利民便民新举措,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近年来,市公安局认真贯彻上级改革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中把握大局,在深入研究实际中创新发展,围绕主动、民生、信息、法治、素质“五大警务”,深化警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公安工作转型升级。

通过开展大巡防改革及夜巡,依托中心城区主干线路,在重要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设立5个武装值守点,调遣民警全天候、不间断开展人车联巡,让警力常在,警灯常闪,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力推进结构性、实战化、全方位的警务改革,建立合成作战室,结合信息警务实战应用,建立刑侦大队牵头、业务警种配合的“1+X”合成作战模式。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最大限度地促进信息转化为情报、情报转化为战果,形成主动发现、主动经营、主动打击的“一条龙”机制,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推进执法案管机制改革,率先建立并运行案管中心,综合运用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事后纠错、案件考评等监督管理手段,加强对受案立案等重点执法环节的流程管控、动态监督和问题整治,全程监管案件源头、流转、出口,执法水平显著提升。

持续深化的改革,众多的创新举措,为我市连续六届蝉联全国综治先进,四获“长安杯”及平安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和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红民【结合工作实际,我市公安机关将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警务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公安机关预防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我市打造“全国四区”、建设“五个应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应城电视台记者:杨运涛 通讯员:赵雪 实习生:张博闻)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