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综合治理应城广场 打造“城市客厅”新形象

  

  标题:我市综合治理应城广场 打造“城市客厅”新形象

  自3月上旬以来,我市启动应城广场综合治理工作,打造应城广场“城市客厅”新形象。

  2000年,我市高标准规划、高规格建成应城广场,广场占地120亩,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场所。然而,由于近几年来烧烤摊、游乐场等一些经营行为的无序扩增,导致应城广场出现噪音扰民,垃圾乱扔,秩序混乱的局面,本该是城市“客厅”,却成了喧闹、嘈杂的“大市场”。

 今年3月,市城管局成立应城广场秩序整治工作专班,组织执法人员实行严格管控,阻止和取缔广场无序经营行为。目前,已投入执法人员200多人次,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发放通告200余份,治理初显成效。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 李方侃

  我们每天晚上六点到九点出动两台执法车、五名执法队员对广场周边进行流动宣传管控,防止广场上面的占道摊贩死灰复燃。同时对广场上跳舞和放电影的群体所占区域进行一定范围的界定,避免无序扩张引发的扯皮纠纷事件发生,促进了广场的和谐稳定。

  3月上旬以来,应城广场还启动维修改造工程。其中,在园林绿化建设方面,播种草坪花卉、栽植红继木、金森女贞等各类树木;在市政设施维修改造上,维修破损道路,更换人行步砖,维修水池、树池和绿化岛;在路灯照明系统维修改造上,更换老化破损线缆、灯具,重新安装节能灯具,改造配电系统等。

 目前,应城广场维修改造正在有序进行中,广场经营行为基本停止。广场之上,老人们打拳、看电影,中年人跳舞、唱歌,小孩子们玩耍、嘻戏,不再有油烟环绕和摊贩占道的困扰,市民对此纷纷点赞。

   市民 田育

  现在城管局对广场环境进行改造,管理,确实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作用,

  市民 陈君

  以前那些流动商贩游乐设施都撤离了,对我们跳舞的人群,人民群众休闲健身地方(都很好),大大提升了环境。

  据介绍,待广场维修改造项目完工后,市城市管理局将派驻人员,对广场实行日常化管理。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李绍明

  投入了一百多万元对广场现有的绿化设施照明配电系统等进行改造。改造后的应城广场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崭新的形象,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应城电视台记者:李莲 张博闻)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