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志强:用笔墨镜头真情记录新时代

在勤奋学习中奉献青春

作为一名新媒体人,我由衷地骄傲,我们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 、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我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高电视新闻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声音占据舆论高地,使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关键是守正创新,让节目有筋骨、有温度、有正气。

首先,我要感谢领导和各位新闻前辈给予我的言传身教和鼓舞激励,正是有了大家的关心帮助,才使我一路走到今天,成为一位合格的县级融媒体新闻记者。

在记者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向各位新闻界的老前辈和同事们表示我由衷的祝福。

从部队服役回来后,我进入当初的应城电视台新闻部,做了一名摄像记者。回顾我工作的几年时间,能看到我市广播电视事业的飞速发展,直至应城市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到今天的发展建设,我身为一名新闻记者,倍感骄傲和自豪。

曾记得,一些新闻老记者的不屈不挠、一些中青年记者的刻苦勤奋、一些采访新兵的任劳任怨……在多个采访一线,我学会了在复杂采访条件下,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信心和决心;学会了如何去践行新闻工作者“四力”,驾驭更加复杂繁琐的新闻采访环境,撰写更加出彩有意义展靓点的新闻。

在记者这个群体中,我经常提醒自己,不能骄傲、不能懈怠,更不能唯利是图。这就激励着我,要学习老新闻记者的讲团结、比奉献、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比创新出精品的钻研态度和奉献精神。

在奔忙工作中绽放精彩 

根据中心领导安排,我先后从事过民生科教、专题采访等新闻采访摄制工作。在这个新的团队中,我感受到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作为全单位最年轻的团队,他们那种敢闯敢拼、不畏艰难、争做贡献的精神,在工作中得到了很好传承和发扬。拼内功、比硬功、强练功,我在这个年轻的团队里,备感不小压力。但我想,只有勇往直前,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也一定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自身工作的需要。

探寻真相的脚步,追赶时光的身影,挥洒汗水的青春,这就是我们记者。新闻人永远最年轻。

我还清楚地记得,一个仲秋深夜,那晚我正在做的一个法治应城的专题节目。为了赶在第二天第一时间播出,我加班到凌晨1点30分。就在片子快要做完的时候,突然,电脑死机了可怕的是,节目没有保存,大家都明白,这就意味着前面所有的工作都白费了…… 眼看第二天的节目将受到影响,那一夜,我对着空无一人的制作室欲哭无泪。痛定思痛,这以后,我在大家的帮助下,掌握了边剪辑边保存的相关技巧,也找准了如何去更好更快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               

人们常说,记者就意味着与奔忙和汗水相伴,但我始终固执地认为——记者这个职业是精彩的。因为你在读懂别人的时候,也在检阅和丰富自己,很多时候,你所采访的对象,就是你奋进的动力。

前年一个夏日,在和同事们一起拍专题片的时候,一个贫困户家庭的悲惨遭遇,让我为之动容。血气方刚的父亲,面对孩子的学费没着落失声痛苦,柔弱的母亲不停地剁脚抹着眼泪。通过我们专题记者同仁的呼声、借助我们媒体的激情感召,这名儿童终于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这期间,我还采访了一位孤儿,虽家庭贫困,但以优异成绩考上了省城一所重点大学。有一天我意外的受到他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这样的:来武汉上大学了,这里生活很精彩,谢谢你当初对我的专门报道,这将激励着我一路向前开拓、不断向前努力、奋勇向前拼搏……短短几句话,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与欣慰。其实我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给了我无限的勇气和力量,是他们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记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不向死神低头的抗癌病患、积极为弱势群体奔走呼号的义工……他们让我在奔忙的生活中感受生命的精彩。

在融媒时代里打造强音

很有幸,能成为融媒体大家庭中的一员,生活在这里,让我倍感荣耀和温暖,新闻前辈给我们做出了榜样,他们对新闻媒体岗位的执着,对新闻报道工作的一丝不苟,为我们树立起了标杆,可以说在应城的每一寸土地上、每一个角落里,都留下了融媒体人的心血和汗水。

经济工作会议期间,精彩鲜明的新闻报道,深刻有力系列专题,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特大洪灾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一线记者的身影…..是我的战友们,他们用形象的画面、生动的文字、震撼的现场语言,奏响了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的最强音。

争创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新闻记者穿梭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基层单位,一个又一个的催人奋进的创卫报道,一篇又一篇鞭辟入里的监督檄文,是我们,正在用青春的汗水和火热的激情浇注这个城市最美的一抹绿色。

今天记者节,这个承载着记者职业光荣与梦想的节日,作为一名专题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坚持正确导向,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创新思维,用我们的笔墨去描绘经济发展的美景,用我们的镜头记录应城城乡发展变化的每一刻;用我们的心去感受时代前进的脉搏。用行动向党和人民,向各级领导,向68万应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