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

3月12日,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巩固拓展持续积极向好态势,夺取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深入学习,对标对表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分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有定力,沉住气,蹄疾步稳,稳扎稳打,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把医疗救治摆在第一位,持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严防死守特殊场所。要精准实施差异化复工复产策略。根据疫情风险等级评估,以县域为单位,划分低、中、高三类风险地区,实施分区分级的差异化防控措施,灵活调整、动态管理。对武汉市及其他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的企业分别明确分类分时的差异化复工复产条件。要坚持“严格防”与“有序放”有机结合、“继续静”与“逐步动”有机结合,组织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千方百计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活下来、留得住、发展好,增强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信心;用足用好中央、我省及各市州已有政策,继续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加强支持企业的政策研究和储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营造公平、高效、统一的市场环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继续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持续优化物资配送。加强舆论引导、心理疏导,及时有效回应关切,落实各类安抚关怀政策。维护社会安全,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要统筹好鼓励担当作为和遵守工作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深厚感情服务好群众。要严守工作纪律,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请示报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

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汉平,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应城市委书记程涛,应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等市领导在应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李鸿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