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晚血患者 将温暖传递给需要的人

为及时了解晚血病人治疗后的救治效果及后续治疗情况,7月30日,市血防医院专家组一行到天鹅镇,对辖区内晚血患者开展集中回访活动。

在回访活动中,医护人员采取集中回访和进村入户调查等多种形式,为患者进行常规免费体检,通过“望、闻、问、切”和嘘寒问暖,及时了解病人治疗出院后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在个案调查登记表上作详细记录。

天鹅镇阁老村 村民 陈育生:我这个血吸虫已经有15年了,现在比以前好多了。现在人又可以做事,和一起比都好一些。

在晚血病人家中,医护人员为他们普及晚期血吸虫病防治健康教育知识并送去日常药品,了解病人的实际需求,为今后救治工作指明方向。

市血防医院 副院长 陈兵元:第一改善医院医疗环境;第二我们从更专、更高、更强的理念出发;第三我们不断加强全员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教育;第四我们血防医院平时对在院的病人做到尽心呵护,病人出院后我们定期入户对病人进行回访,了解病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为病人提供生活、治疗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作者:记者:艾聪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