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为期3天的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12月30日)在应城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上,应城市政协主席李少华,副主席韩瑞峰、柴望想、肖爱金、程想法、许明,秘书长徐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程涛、李厚荣、易卫斌、鲁晓丽、乐卫国、阮炎坤、鲁瑛、王磊、胡宏志等应城市领导出席大会,他们与全体政协常委一起在主席台就座。

15时30分,闭幕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应城市政协主席李少华主持。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还选举增补了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通过到会的全体政协委员投票选举,程想法、许明当选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王敏、徐焕新、雷建军当选为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应城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在完成本次会议各项议程后,应城市政协主席李少华作闭幕讲话。

李少华说,会议期间,与会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议政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生动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全面展示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突出作用。

李少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应城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履行职能,为完成新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要把好政治建设“方向舵”。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贯彻市委决策。

要当好资政建言“智囊团”。时时把握人民性,处处注重规范性,事事体现目标性。

要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勤于发出“好声音”,善于汇聚正能量,勇于提振精气神。

要做好决策落实“监督员”。提升能力会监督,搭建平台敢监督,创造条件善监督。要练好担当实干“基本功”。打造“书香政协”,创新履职形式,压实履职责任。

李少华强调,2021年,是九届政协工作的最后一年。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我们要倍加珍惜宝贵时间,倍加珍惜委员荣誉,锲而不舍,奋发向上,不忘初心,敬终如始,恪尽职守,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和人民政协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坐标,留下生动政协故事,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应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谱写应城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而不懈奋斗!”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李少华最后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应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审:应城融媒“两会”报道组)


(作者: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