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村级财务实行收支预决算制度

应城市把村级财务收支预决算的编制和执行当作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巩固化债成果的主要抓手。

年初,应城市制定村级收支预决算制度及预决算样表,指导各乡镇参照上年财务决算报告,结合当年发展规划,贯彻客观真实、勤俭节约、统筹兼顾、确保重点的要求,实行“村编制、代账公司参与、镇审核”的方式编制。

应城市乡镇“三资”监管代理中心严格监督村级日常财务收支活动,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实行“四签一审”制度、资金直达制度、日常支出管理制度、非生产性支出管理制度,确保预算执行。

目前,应城市293个村(社区)2024年度收支预决算已编制完成,全年预算收入1.59亿元,预算支出1.55亿元,收益总额382.32万元,实现了“以收定支、收支平衡、保障运转”的编制原则。

(来源:应城市财政局   通讯员:马爱军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应荣梅   终审核发:熊晓峰)

(作者:马爱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