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讲廉政党课时强调: 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

根据省委、孝感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9月7日,我市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市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市委书记程涛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题,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

程涛指出,清廉、实干、担当既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始终,同时也是总书记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清廉是为官底线,实干是基本要求,担当是从政准则。清廉、实干、担当是我党的一贯作风和优良传统,是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应有之义,是加快应城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强化清廉实干担当的极端重要性,对标调校,自觉做清廉实干担当的践行者。要始终把稳对党忠诚“方向盘”,自觉讲政治,始终有信仰,坚决讲服从,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推动本地本部门工作大踏步前进。要始终守牢干净清廉“底线关”,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廉洁从政,防范廉政风险。要始终奏强实干拼搏“主旋律”,抢机遇、抢时间、抢要素,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孝感争一流、争先进、争位次。要始终树好担当作为“风向标”,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干事理念,知重负重勇担当,履职尽责真担当,提能善政会担当。

程涛强调,要强化保障,为清廉实干担当者撑腰鼓劲。要一以贯之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责任,一以贯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一以贯之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清廉、实干、担当精神,更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在大考之年交出优异答卷。

市“四大家”领导,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各镇、场、办事处、开发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廉政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记者:李鸿 杨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