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燕:咬定扶贫不放松 皆因情倾扶贫中

作为市委统战部驻汤池镇蔡岭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四年来,程晓燕全身心投入脱贫工作中,朴实的作风,亲民的态度,一心扑在扶贫上,一心为民谋幸福,赢得了当地群众一致赞许。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都是爱。在蔡岭村的日子里,程晓燕用心丈量着扶贫路,给贫困户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当得知贫困户陈华坚老伴胳膊伤残,程晓燕跑前跑后帮助办理伤残证,并鼓励陈华坚养牛、种花生,发展家庭产业。

汤池镇蔡岭村贫困户 陈华坚:有困难的时候,程主任跟我们帮扶,帮扶的钱去卖种子,自产了后,她带跟我们销。

她还经常利用微信朋友圈帮助贫困户销售各类农副产品,共帮农户销售土鸡土蛋米油等各类土特产8万多元,将党和政府消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市委统战部驻汤池镇蔡岭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程晓燕   扶贫工作是一项亲民、爱民的爱心工程,要把群众当作亲人,当作朋友,对群众的困难要做到事无巨细,能帮必帮。

贫困户王杏桂在扶贫工作队的带动下,不仅种植水稻,还养起了小龙虾、鸡、牛等经济效益高的养殖。

汤池镇蔡岭村贫困户 王杏桂:程主任对我们很关心,老是来家里问,看清况,给我们补贴了养殖小龙虾、养鸡、养牛,补了一万元钱,非常感谢。

程晓燕认为,农户要脱贫,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和产业发展是关键。在驻村扶贫工作中,她通过各种渠道共募集帮扶资金300多万元、新建了村级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将山陈组荒地改造为近四十亩的果园,栽种桃、梨、茶、冬枣等经济作物,在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也为旅游休闲采摘、农家乐项目增强了吸引力。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如今的蔡岭村, 村庄整洁,绿树成荫,各项工作都走在汤池镇乃至全市前列,程晓燕也多次被我市评为精准扶贫优秀工作队员。

市委统战部驻汤池镇蔡岭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程晓燕  每个驻村干部既是单位的骨干,也是家庭的主要成员,要坚守驻村工作纪律,必须舍小家顾大家,一门心思扑在扶贫工作上,落实好各项扶贫工作政策和帮扶措施,依靠各级力量打好组合拳,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记者: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