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平在应城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

3月15日,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汉平在我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压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分类分时、有序规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委书记程涛一同参加检查。

张汉平先后到恒天药业、华能应城、双环科技、长舟盐化、德源肉联、中盐长江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现状等情况,现场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困难,要求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协调解决好原料运输、员工复工等问题,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看到各企业实行封闭管理,大门前设有体温检测点,进入车辆实行消毒时,张汉平对企业从严从细开展疫情防控给予肯定。

张汉平指出,复工复产首先要确保安全。要严格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报备程序,严格落实复工硬件、软件要求,强化对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企业员工上下班、分时就餐等关键节点的监管,压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履行主体责任,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做好防疫设施配备、检测登记、人员管理、错峰就餐、消毒消杀等工作,确保企业健康有序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支持服务力度,及时解决资金、用工、返岗、运输等问题,推动“停不得”企业迅速恢复产能、扩大产能。 

张汉平强调,物资稳则民心稳。要进一步加强市场供应,加强产销对接,畅通销售渠道,保证食品供应量足价稳、优质安全。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全面提升物资稳产保供能力。要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用好用足国家已有支持政策,继续争取更大支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抗疫情、保运行、扩产能、稳发展。各企业要深化改革创新,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加粗延长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记者:李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