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低谷,一切都会变好

   文字:四叶草   声音:吕鼎

生活陷入低谷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也许是找最好的朋友喝喝酒,倾吐苦水,从彼此的经历中感慨人生不易;也许是自己一个人咬牙坚持,走过了一段又一段的路。

人生不顺的时候,有人喜欢寻求别人的安慰,也有人明白悲喜自渡,他人难悟。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习惯,喜欢把自己经历过的事情,都写进日记里。每当遇到难过的坎,便会翻开日记,重温以往的点点滴滴。

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现,时间滴滴答答在走,日子一天天在过。彼时那些难熬、孤独、困苦的时刻,原来也都一个个熬过来了。

人生就是如此,我们都在一路的过关斩将中,逐渐发现自己比想象中坚强。没人拥抱的时候,学会了用力抱紧自己;没人依靠的时候,活成了自己的避风港。

村上春树曾说:“尽管眼下十分艰难,可日后这段经历说不定就会开花结果。”

你要相信,无论受过多少伤,身处怎样的灰暗,当下所经历的一切,都会变成往后余生最宝贵的财富。

越是难熬的时候,越要自己挺过去。


(作者:吕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