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栏目: 田店镇:优化营商环境 项目建设加速度

田店镇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的项目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营造出“我为项目搞服务,项目建设加速度”的良好局面。

在总投资达1.1亿元、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市恒茂食品有限公司扩能现场,30多名建设工人正在开展土地平整和基础设施建设,为生产车间和库容建设争取主动。该项目建成之后,可年产豆瓣酱3000吨、酱油2000吨、酱制品1000吨,实现销售收入近1亿元,税收2000多万元,成为田店镇乡村振兴的实力产业。

应城市恒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佳剑:项目落户田店镇,一方面项目可以拉动企业的发展,增加的效益,我们的原材料有黄豆、豌豆与小麦,第二个有猪、鱼、蔬菜类,跟农业关链非常大的,通过一块,可以拉动农业增收,鼓励他们种植这些原材料,所以我们觉得这个项目非常有意义。

黄滩牌酱油起源于明朝万历1576年,清乾隆时期贡品,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1986年列入《湖北土特产》,1992年被载入《中国当代名特优产品大辞典》。为了把这个品牌唱得更响,今年,该企业针对产品单一实际,投入资金扩能,延伸以酱制品为主的产业链条,预计该项目在年底竣工并投产。

应城市恒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佳剑:黄滩酱油在我们恒茂食品的经营下,市场开拓走出了一片天地。但是,我们考虑到酱油产品比较单一,所以想通过酱油这个核心产品来延伸其它的产品,目前,酱制品的项目已开工。

为了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田店镇镇委、镇政府压实工作责任,实行领导挂帅,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做到保姆式服务。

田店镇镇长  刘京虹:恒茂食品有限公司是我们田店镇招商引资的项目,在项目前期我们组建专班,当前项目进入了土地平整阶段,下一步,我们镇政府发挥店小二精神,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确保这个项目如期完成、达产。


(作者:记者:艾彦中 尹丹 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