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防汛隐患

“他们这是破堤施工,堤防开口宽度23米左右,这处明口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近日,笔者从应城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例会上获悉,今年年初应城市防办工作人员在开展防汛备汛检查时发现,大富水东堤喻家横河闸附近在破堤施工,经向现场人员了解,正在施工的项目为喻家泵站新建工程。

在今年汛前检查中,应城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督查中还发现三合镇鲁台泵站新建工程管道穿堤、漳河唐巷桥新建工程桥底土堆阻水两处涉水在建项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应城市防办当即将上述3处险段列入全市检查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实施重点挂牌督办,及时向项目法人单位下达整改督办函,先后3次到项目现场跟踪督办,狠抓隐患整改,要求水利部门切实履行河道堤防监管责任、项目法人单位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抓好质量管理和施工进度督办,确保主汛期完成整改任务。

据统计,今年以来,应城市坚持底思维,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已开展市镇村2轮汛前检查,对查出的52处隐患,建立台账,定人、定责、定时,落实资金整改,强力推进隐患问题整改销号,夯实安全度汛基础。

(来源:应城市应急管理局   通讯员:彭朝阳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雨欣    终审核发:熊晓峰) 

(作者:彭朝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